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2014年7月7日斯里兰卡总统夫人一行与我市幼教及妇幼保健系统进行交流
  日期:2014-07-12 来源: 【字号
 

  

  受全国妇联邀请,斯里兰卡总统夫人施兰蒂·拉贾帕克萨对华进行友好访问。此访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两国妇女的友好关系,并就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77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在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接待了总统夫人拉贾帕克萨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28人。在幼儿园的大厅里,小礼宾们送上花环热情地欢迎总统夫人一行,随后在幼儿园园长的带领下,总统夫人欣赏了小朋友们的舞蹈表演“兵娃娃”和童话剧“老虎拔牙”,随后参观了大中小班的特色区域文化活动,包括“水粉画”、“巧手工坊”、“北京小吃店”、“四联美发”、“中国照相馆”等,总统夫人始终饶有兴致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设计发型,与小朋友一起包饺子,并在“中国照相馆”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小朋友们也向总统夫人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参观期间,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向总统夫人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学前教育工作概况。北京市注重促进学龄前儿童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以游戏等为基本活动形式,寓教育于生活及各项活动之中,促进儿童的智力发展,培养儿童良好的品德,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师资水平和办园质量形成保基本、广覆盖、多形式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总统夫人对北京市幼儿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参观北京的幼儿园并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认为非常值得本国的幼儿教育工作学习借鉴。

  79日上午,总统夫人一行又来到海淀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参观,在保健院院长的陪同介绍下总统夫人分别参观了乳腺检查病房、心理行为检测室等,院长还特别向总统夫人介绍了该院的母婴艾滋病检测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全国仅7家,是最早通过国家检测并投入使用的。总统夫人详细地询问了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又来到儿童保健中心参观了亲子活动室、婴儿抚触室等,总统夫人亲切地询问了孩子的健康状况并与他们合影。参观结束后,总统夫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与中国的姐妹们增进友谊,加深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陪同此次参观的有全国妇联国际部副部长卢亚民、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东城区副区长颜华,海淀区卫生局、东城区教委、区妇联领导以及东华门幼儿园、海淀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等。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