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8-01-22 来源: 【字号
 

  2018年1月20日,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项目启动大会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市民交协会员单位)隆重召开。高双进副会长出席了大会。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耿学超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新时代,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承担着新的历史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体验园将秉承“快乐、互动、服务”的理念,让学习者在体验中快乐地了解和感受汉字背后蕴藏的深厚文化内涵,并成为汇聚人才探讨汉字文化传播途径的新平台。


  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项目组长桂帆从项目目标、项目特色和项目预期成果三个方面对体验园进行了简要介绍。体验园的核心内容是展示汉字的前世今生。体验园将运用云计算科学设计体验线路、统计体验人数及体验效果,运用VR、AR技术创建线上线下体验园,还将利用汉字大IP,研发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创产品,建设一个人才孵化、学习交流和创意研发的综合平台。
  国家汉办政策研究处处长、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秘书长王甬、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张宪国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陈楠教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博导徐晶凝教授、北语“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宇明教授、葡萄牙IT技术专家费尔南多等专家学者与会并做了精彩发言。


  下午,部分专家学者参与了体验园的项目研讨会,从设计规划、内容呈现、科技应用、媒体传播、产品研发、跨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碰撞与研讨,建设思路逐步清晰完整,独立场馆的建设与顶层设计同步进行,确保体验园项目在计划时间取得实际成效。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