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市民交协组织加拿大乐团参加纪念白求恩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18 来源: 【字号
 

  今年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来华80周年。4月26日至5月1日,市民交协接待了来京访问的加拿大瑞石苏格兰民间风笛乐团,并组织乐团一行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纪念白求恩系列活动。
  4月26日下午,市民交协、加拿大瑞石苏格兰民间风笛乐团、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在矿业公司子弟学校举行了中加友好文化交流活动。加拿大瑞石苏格兰民间风笛乐团介绍了风笛音乐艺术,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异域音乐的魅力。期间,矿山街委领导及舞蹈爱好者们献上了动感的广场曳步舞等节目,风笛乐团团员上台共舞,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活动主办单位领导、文艺爱好者、社区文艺骨干以及子弟学校师生共700人参加。
  27日上午,加拿大瑞石苏格兰民间风笛乐团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了纪念馆举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展览,参观了白求恩实施战地手术的医疗器械等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资料。随后,乐团来到白求恩纪念广场,在白求恩铜像前举行悼念仪式。乐团团长助理阿拉娜·沃恩代表全体成员致挽词并向白求恩铜像献花,乐团成员现场演奏中、加传统乐曲,以表达对同胞英雄的怀念之情。
  瑞石苏格兰民间风笛乐团成立于1896年,由社区居民、退休公务员、医生、律师等风笛爱好者组成,该团此次来华交流尚属首次。加拿大议会、渥太华市政府对该团来华交流非常重视,并在活动结束后发函对市民交协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和感谢。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