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深植友谊 绿美京城--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在昌平举行
  日期:2019-04-15 来源: 【字号
 

  3月23日,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在昌平区沙河镇绿化基地举行。本次活动以"深植友谊,绿美京城"为主题,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在京国际组织及机构代表、留学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自五大洲的常驻北京国际友人代表共同种下一百棵树木。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中外青少年代表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植绿护绿不分国籍,不分年龄,从我做起,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北京多添一抹绿色。
  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张谦表示,活动旨在厚植友谊,建设绿色北京,让中外友人共同携手将北京建设成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国际宜居城市。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法赛尔(Mohamed Faisal)说:"在北京任职四年多时间里,亲眼见证了北京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北京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我认为植树等活动对于建设宜居城市非常重要,完全支持北京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所做出的努力。祝愿我们今日栽种的小树早日长成参天大树,让北京变得更加美丽。"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Leela Mani Paudyal)发表感言:"第一次来参加活动,作为一名环境保护者,非常乐于参加此类环保公益活动,感觉活动意义非常重大。近年来,北京市政府为防治大气污染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北京的污染天数不断减少,环境建设逐渐变好,这些卓越的成就不仅有利于北京和中国,也为全世界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北京望京凯悦酒店总经理、德国友人马俊廷(Till Martin)也谈及自身的感受:"在北京生活多年,第三次参加活动,感觉北京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花草树木越来越多,'北京国际友好林'对推动北京城市绿化很有意义。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