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丝路一家亲”在蒙古启动
  日期:2019-06-20 来源: 【字号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为全球发展开辟了新空间。我们再次举行高峰论坛,就是希望同各方一道,让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落实民心相通分论坛成果,推动中蒙民间交流合作再上台阶,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与蒙古社会民主青年联盟(蒙古青联)联合中蒙双方40余家民间组织、智库、媒体及企业代表于2019年5月2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启动“丝路一家亲”蒙古站系列活动。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蒙古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亚斯格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出席活动。



  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中促会的统一安排下,京促会组织协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光华基金会、心生公益专项基金、北京建工集团、包头市汉诺威工业装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英豪阳光(北京)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一同来到蒙古国,与当地民间组织举行对口交流和项目对接,围绕节能环保、科技创新、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达成广泛合作意向,签署捐赠家用太阳能照明灯等多份民生交流合作项目文件并举行了相关物资捐赠仪式。



  “丝路一家亲”行动由中促会发起,被列入高峰论坛成果清单,该行动旨在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合作,推动民心相通,目标是在未来2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



  今年正值中蒙建交70周年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5周年,“丝路一家亲”在蒙古启动,得到了中蒙民间组织积极响应,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发现了很多潜在合作领域,对两国民间合作前景更有信心。愿以“丝路一家亲”行动蒙古站系列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双方共识落到实处。蒙古国民众表示,活动令他们亲身感受到来自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丝路一家亲”行动将为他们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有效促进了中蒙友好关系枝繁叶茂的良好发展势头。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