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第四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成功举办发布《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而行走——国际徒步论坛北京倡议》
  日期:2019-09-17 来源: 【字号
 

  9月6日,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体育总会、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赵文芝宣布论坛开幕,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谦主持开幕式。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首都体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高双进、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国成、门头沟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志勇等主办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是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10周年,也是北京国际徒步论坛首次在高校举办。在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的冲刺阶段,为助力冬奥,倡导全民健身,本届论坛以"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为主题,交流研讨了徒步运动作为一种大众健身方式,在传递和平、友谊、健康、自然、公益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促进文化融合、城市发展、全民健康的推动作用。共有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等国家的国际组织代表,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省市的徒步组织以及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代表约200人参会。
  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瑞士、日本、尼日利亚等国的政府、高校、民间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我会副会长高双进发表了题为《徒步国际交流和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主旨演讲,指出徒步是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文化交融互促的大平台。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十年历程,正是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典型范例。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分组就"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促进文化融合"、"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城市发展"、"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全民健康"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还发表了《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而行走--国际徒步论坛北京倡议》。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