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丝路一家亲”行动扬帆起航
  日期:2019-10-14 来源: 【字号
 

  2019年10月9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主办、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京促会”)承办的“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丝路一家亲’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对外友协举行,标志着我市社会组织参与“丝路一家亲”行动正式启动。中促会副会长、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京促会会长赵文芝出席并讲话,中促会秘书长袁智兵、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京促会、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张谦、京促会、市友协副会长高双进、市友协副会长刘玉虹、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市科协副主席孟凡兴等出席。
  赵文芝会长讲话时指出,中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面向国际交往的社会组织联合体,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启动的“丝路一家亲”行动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领域,将在未来两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开展200项民生项目,为各国社会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互访、民生公益项目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京促会作为中促会的副会长单位,今后将以首善的标准,带领北京市社会组织和相关企业,主动融入“丝路一家亲”行动,务实推动民生合作,更加有为地为我市社会组织、企业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架起民心相通之桥、铺就心灵互通之路、夯实民心相亲之基。


  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人民党社会民主青年联盟主席恩·乌其日勒、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巴基斯坦发展经济学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萨马德也分别致辞。大家一致认为,“丝路一家亲”行动十分务实,有利于推动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提高各国民生福祉,实现各国民心相通,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碍我们社会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外方嘉宾高度赞赏新中国70年来的成就发展,并为“丝路一家亲”行动未来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外民间组织和相关机构携手努力,汇聚更多力量加入“丝路一家亲”行动,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蒙古、柬埔寨、巴基斯坦以及北京市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的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