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宾朋欢聚和苑 共倡世界和平
  日期:2019-10-14 来源: 【字号
 

  2019年9月20日,第六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驻华外交使团、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百余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大使、国家、地区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和中方机构领导出席,各位中外嘉宾聚焦“一带一路”、超越种族、跨文明合作、气候变化的主题,就缓解气候变化、全球治理、青少年成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促会副会长,京促会会长赵文芝、市友协、京促会常务副会长张谦等出席。张谦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和”的理念就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绵延五千余载的文明。今年的和平节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举办,意义更加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高举和平、合作的旗帜,广泛开展民间交流合作,共同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和平世界的美好未来做出努力。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京促会副会长李若弘表示,不同文化的各种族各民族的内心都有一颗和平的种子,都在为社会的公平、人类的幸福而奋斗。愿我们不同国家、不同种族共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与会者认为,在科学高度发展的今天,全球人类的共同命运息息相关。摈弃偏见,寻求大同。秉持平等互利的原则,让不同国家、地区、种族、宗教的人们都得以共同进步发展,才是未来和平发展的必然趋势。
  活动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罗素先生宣读了总干事阿祖莱女士发来的贺信,启动了第二届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仪式,发布了“颁奖丝绸之路和平大使、超越种族拓展青年空间”的计划倡议,为新加入大使村的中外20位领导人和大使颁发了和平大使奖章。


  PS 

  小贴士:自2014年以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世界和平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连续六年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和苑和平节”,各国领导人、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少年代表放飞和平鸽,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贺信,就缓解地区冲突、全球治理、跨文明合作、“一带一路”、青少年成长、国际救援等话题发表精彩的演讲,历届活动上各国代表们呼唤和平的声音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