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2019年中关村论坛“智能+健康”平行论坛今日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07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北京医师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关村论坛"智能+健康"平行论坛在京举办。



  来自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欧洲数字医疗大会、意大利卫生部、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和以色列理工学院等国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领域知名机构的专家与学者、企业界代表以及来自中国医院协会、中科院自动化所、北大人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首医大附属佑安医院、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东方科技集团、全域医疗技术集团、医渡云科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出席论坛并分别发言,市卫健委、市科委、市经信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会前会见参会主要中外嘉宾并致辞。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赵文芝出席并致欢迎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汉斯o乌思克尔特做主旨发言,强调人工智能作为一门综合性极强的交叉学科,将在医疗领域内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将成为影响医疗行业发展的重要科技手段。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将为人类的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和无限可能,极大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大会发言和嘉宾论道环节,与会中外嘉宾就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发展、应用场景、研究热点和面临挑战等进行研讨,汇集中外专家智慧,为推动全球智能医疗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四项"智能+健康"临床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分别是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北京佑安医院李宁教授团队肝癌精准早诊早治重大突破项目、全域医疗"精准云放疗"项目和医渡云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