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2019年中关村论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民间合作平行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07 来源: 【字号
 



  10月18日,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关村论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民间合作平行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以及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斯里兰卡、蒙古、纳米比亚等16个国家18个民间组织代表与来自国内民间组织、智库和企业界的代表就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民心相通与民生合作展开研讨。



  论坛重点围绕企业、社会组织参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组织代表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项目及成果案例进行分享。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论坛期间发起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沙龙活动。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赵文芝、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作为论坛重要成果,与会各国民间组织共同发起了成立丝路沿线社会组织科技合作网络的倡议。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宾,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认为论坛非常成功,收获很大。美国国际姐妹城市协会候任董事卡罗尔·洛佩兹高度赞扬了这次论坛,并表示希望中美两国青年人能通过科技创新解决两国面临的共同问题。尼泊尔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表示,这个论坛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斯中社会文化合作促进会会长阿贝说:"通过本次论坛认识了很多北京的民间组织,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论坛上发言的"一带一路"国际友人,很多都使用中文进行主持或发言,赢得会场观众阵阵掌声。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