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携手科技创新·续写民生合作”之毛里求斯篇
  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号
 

  2019年12月6日至10日,由京促会秘书长徐强任团长、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陈延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部一级调研员郭建强、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凌昊组成的北京市民间组织工作小组赴毛里求斯访问,同毛社会服务理事会、性别赋权协会等民间组织开展交流,举办了“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讨会、中非交流图片展,宣传展示了北京经济社会和中非民间交流成果。


  在毛期间,工作小组与毛社会服务理事会举办了“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讨会,徐强团长与理事会主席Suraj Ray先生就促进北京相关区与毛里求斯相关城市交往、共同开展相关主题的妇女、青年论坛、组织国际徒步活动等交换了意见。工作小组成员同毛里求斯社会服务理事会成员5O余人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互动交流,共同观看了反映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间交往成果的图片展,并就家庭文化价值、妇女发展、职工技能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沟通。工作小组还拜会了毛里求斯中小企业部长,商谈了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民间交流与互动的切实举措。


  工作小组拜会中国驻毛使馆时,孙功谊大使表示,加强民间交流很有必要,京促会同毛社会服务理事会多年的交流有成果、有成效,希望进一步开展好文化、体育、经贸、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并表示愿意支持京促会在毛举办国际徒步大会,出面和毛体育部对接。
  背景知识:中毛于1972年4月15日同国建交。1988年,中方在毛建立了海外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毛是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非洲国家。2003年,中国宣布毛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目的地国。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