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携手科技创新·续写民生合作”之南非篇
  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号
 

  2019年12月2日至5日,由京促会秘书长徐强任团长、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陈延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部一级调研员郭建强、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凌昊组成的北京市民间组织工作小组赴南非访问,参加了南非科技论坛并拜会了我驻南非使馆。


  工作小组在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国际会议中心(ICC),同市科协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凤率领的科协代表团一同参观了南非“创新桥”科技展,同各国参展嘉宾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了加强民间科技创新合作的意向,愿意为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起更多联系和提供更多支持。参观展览后,工作小组参加了科技论坛开闭幕式以及“海洋生物保护”等近10场次的平行会议,在“中国民间组织助力科技创新”平行会议上,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北京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丝路沿线社会组织科技合作”、 “科技她力量”、“北京市科技创新与职工技能发展”、“职工志愿服务和职工心理发展促进”等内容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南非科技部负责组织工作的迈克尔先生与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拜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时,徐强团长重点报告了2020年中关村论坛“智能+交通”、“科技创新与民间合作”平行论坛筹划情况,希望使馆及参赞给予关注和支持,邀请南非交通界领军人物及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参会。马潇潇参赞对工作小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使馆将在支持北京市社会组织等同南非开展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工作小组还与南非上海华人商会会长、约翰内斯堡市长助理姒海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商讨借助在南非华人的支持,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民间交流与合作。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