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布基纳法索青年外交官来会交流
  日期:2019-12-04 来源: 【字号
 

  11月22日,布基纳法索青年外交官研修班一行来会交流,这是我会首次与布基纳法索开展交流。
  张谦常务副会长对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表示欢迎,认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从来都是患难与共,中国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永远不会忘记加入联合国时曾经帮助过我们的非洲朋友, "欲达人,先达己",希望能和非洲朋友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在双方交流发言中,张谦介绍了市对外友协、京促会的理事及会员情况,将动员成员单位广泛开展与非洲合作,并向以农牧业为主的布基纳法索介绍了中国在防治牧区肝吸虫疾病的先进经验,还邀请布青年学生到北京参加夏令营,感受真实的中国。来访成员介绍了布基纳法索的出口博览会,向中国推荐他们的原生态农业产品棉花、花生、腰果、芝麻等。市对外友协、京促会拟联系会员单位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与布基纳法索进行务实合作。
  在对方问到中国崛起的秘密时,张谦从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角度自信地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主动适应新情况;听取百姓意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在过去四十年里创造了奇迹,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安全稳定,老百姓享受幸福生活。
  布基纳法索外交部的学员们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惊叹于中国的高速发展,感受了中国最真实的一面。称赞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民族,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中非友好牢不可破,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今后能与市对外友协和京促会建立广泛的联系,期待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增进了解,开展互惠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
  京促会秘书长徐强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