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搭建希腊和中国友谊的桥梁——京促会工作组访问希腊
  日期:2019-12-12 来源: 【字号
 

  为配合“丝路一家亲”工作的开展,深化与希腊的合作与友谊,京促会副会长高双进于12月8日至11日带领工作组一行5人赴希腊进行访问。
  工作组抵达希腊后率先拜会了本次访问的邀请方—-希腊中国协会,与我会的老朋友,希腊中国协会常务副会长贡多斯先生就深化两会在国际徒步项目、户外体育、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起对希腊伊庇鲁斯省适合开展国际徒步的路线进行了考察。
  考察过程中工作组与巴卡市市长安那斯塔西奥斯先生,副市长帕帕尼里奥先生,财政部长,旅游部长等领导进行会面,介绍北京市在绿色冬奥、全民健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巴卡市市长表示希望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与北京具有文化底蕴和农业资源的区和部门开展交流活动,拓展合作,建立起友好城市关系。
  曾经率团参加北京徒步论坛和山地徒步大会的希腊伊庇鲁斯省副省长瓦西里奥斯先生,以及旅游部长马库拉女士热情接待了京促会工作组一行,在洽谈交流中围绕文化、美食、徒步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在听完工作组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宣传推介和再次邀请来京参加2020北京国际徒步论坛及大会后瓦西里奥斯先生表示,希望以两国古老文化作为基础,寻求与北京在促进社会治理、开拓旅游市场、推动徒步等体育项目、开展美食文化以及青少年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的务实合作,建设稳定的发展合作渠道,成为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典范,并表示在北京徒步大会召开的时候率团参加活动并进行专题考察。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访问希腊时所说,中希关系有两大纽带,一是文明交流,二是互利合作。京促会将继续深化与希腊各方的友好合作,为搭建中希友好的桥梁添砖加瓦。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