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应对气候变化北京连世界 世界看北京
  日期:2019-12-19 来源: 【字号
 

  为利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平台讲好中国故事,2019年12月12至13日,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工作组一行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在“熊猫角”共同举办了“中国低碳城市边会”。
  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的近30名国际国内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边会。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高双进,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卡内基气候治理倡议研究总监尼古拉斯·哈里森,德国能源署项目负责人叶昂,绿色创新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昂等在对话会上围绕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加快中国城市的气候行动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北京市人大,北京市政协,北京市总工会代表参加了对话会,京促会副会长高双进发表题为《北京市民间组织积极推动城市气候行动》主旨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民间组织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建设绿色北京和北京环保工作的成果和做法。
  期间,工作组同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主席王石先生拜会了世界自然基金会西班牙办公室,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西班牙董事会主席安东尼奥·吉尔,办公室负责人路易斯先生,项目总监埃里克先生等进行了交流,工作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领域在为北京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世界自然基金会西班牙办公室也介绍了西班牙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起点开展交流合作。
  工作组参会期间同世界农民组织主席雅格先生在中国角进行了会面,就农业方面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主席率团访问北京,与相关组织建立联系,考察我市在这一方面所做的贡献。
  此外,工作组还同卡内基气候治理倡议研究总监尼古拉斯·哈里森进行了会面,就京促会组织我市民间组织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并一起参观了我会举办的《北京市民间组织环保行动展》。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