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四十不惑 请你听听一些美国友好人士的心声
  日期:2020-01-09 来源: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字号
 


  12月30日,市对外友协、京促会的小四合院迎来了2019年最后一批外国客人——来自美国非政府组织的20余位朋友。在这个晴冷的冬日,双方亲切畅聊、十分热络,共同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也感怀民间交往向好发展。

  张谦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市对外友协、京促会同美国部分民间友好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交流交往,并回答了团员们关心的气候变化、城市环境治理等问题。  代表团成员来自纽约、芝加哥、明尼苏达等多个地区,有多位记者和社会活动家。乔治亚州前众议员、绿党前总统竞选人辛西娅·麦金尼真诚地表示,看到和听到的完全不一样,很多朋友说要来中国亲自看看,果然不一样。尽管在美国内有许多不同政见和声音,但美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愿意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中美民间交流协会秘书长李小轩希望在2020年能够开展更多的中美民间友好交流活动,更多地发声、更好地传播中国故事,让美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纽约劳工组织工作者莉拉谈到,繁华的纽约大街上有许多无家可归的人,特别是那些从战场归来为国奉献的退伍军人饱受身心折磨的痛苦,没有工作能力,国家和政府也没有有效的救济帮扶措施,导致他们流离失所,让人心痛。而北京街头的人们满脸笑容,幸福快乐。

  法学教授朱妮、全国作家联盟成员林格勒、记者丹尼尔等也纷纷表示,中国是支持和平、真正推动和平发展的,通过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去帮助他人、影响世界,以科技创新成果同世界各国分享。我们十分赞同这样的发展模式,也希望西方媒体能够客观地报道。

  张谦常务副会长说,中国传统文化“和为贵”,讲究“欲达人先达己”。我们珍视这份难能可贵的友谊,双方开展民间友好的心情是一致的,中美是伙伴而不是对手。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曲折发展,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市对外友协、京促会作为民间友好的使者,愿意让更多的外国朋友认识北京、了解北京、喜爱北京,愿意推动两国民间交流下一个更好的十年、二十年……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