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中国民间组织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日期:2020-03-11 来源: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字号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期间,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中国社会组织于2020年3月2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共同举办“中国民间组织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主题边会,多个国家常驻日内瓦外交官、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在会上表示,发展对于保护和促进人权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国社会组织在减少贫困、促进教育公平、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了民间贡献。  
    边会上,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代表分别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贫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丝路一家亲”行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倡导多边主义及推动全球伙伴关系发展所做的工作做了发言。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徐强参会并介绍了在促进环境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倡导性别平等方面的项目进展,分享了北京市社会组织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保障人权方面的做法。会员单位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代表介绍了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如何更好地保障儿童权益,尤其是在消除针对儿童暴力、帮助儿童实现司法正义等方面的工作。
    我会作为北京市民间组织的代表自2016年开始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此次是我会第六次参加,成为我会在联合国国际会议舞台”亮相发声“的有益实践。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