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2020年全网为地球发“声”超16亿次
  日期:2020-04-01 来源: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字号
 

  3月28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携手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京促会)和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共同举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今年活动继续延续2019年“与自然共生”的主题,口号为“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期间我会积极主动参与,在微信、抖音平台进行宣传,阅读量达1400余次。

  在活动进入高潮“熄灯环节”的晚上8点25分,明星代表、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快递员等全国各地各阶层乃至WWF其他国家办公室代表共同发出呼吁,“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希望保护大自然。

  据不完全统计,3月28日晚,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地标被关闭,以表示它们对“地球一小时”的支持。其中包括巴黎的艾菲尔铁塔,阿布扎比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东京的晴空塔,罗马的罗马斗兽场,吉隆坡的双子塔。

  在中国的古城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等地标建筑熄灯一小时;成都十数家机构也开启线上互动进行环保宣传:四川天府银行利用银行内部展厅向市民播放环保视频,并关闭大楼外墙灯光以示对环保行动的支持;SM中国除了传统的熄灯环节,还发起“为地球开卷有声”线上朗诵。朗诵者通过诵读与自然相关的经典文学作品,唤起大家对地球环境的关注……

  华润万家的3000余家门店同时关闭店内非必要光源,以实际行动向更多消费者传播关爱地球的环保理念。

  除主直播平台微博和抖音外,新浪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央视频、斗鱼直播、爱奇艺公益等平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6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活动点击量1亿余次。

  WWF在社交平台通过#为地球发声#地球一小时三十天打卡的方式,为公众提供可持续生活的行动建议,广受好评。

  截至目前,#为地球发声#在微博平台已获得4.8亿的阅读量,#地球一小时#阅读量更是达到16.1亿次。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