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知法用法讲好民法典
  日期:2020-11-05 来源:京促会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实际,8月5日,京促会监事长、市对外友协法律顾问、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代理人,著名律师赵小鲁先生为京促会、市友协干部以及中促会、京促会会员单位和市友协理事等做专题辅导,来自中促会、京促会、市对外友协、世界针灸联合会、公羊会、西藏善缘基金会、广西红十字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市女医师协会、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等机构近百人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讲座学习。
  赵小鲁律师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创新发展、鲜明特色、基本原则、实践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并重点就学习好、领会好、使用好民法典,运用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做好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赵小鲁律师强调,依法治国的核心是党的领导。民法典是一部以“民”命名、以民为本的法典,回应了人民的利益和价值诉求,具有鲜明的人民性,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民间对外交往工作的从业者,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深刻内涵的学习领会,切实提升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品德素质和法律素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在国际舞台宣讲好民法典,特别是讲好民法典关于人权保护的立法和案例做出努力。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