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许十年之约 为地球发声——2021地球一小时活动
  日期:2021-06-10 来源:京促会 【字号
 

  3月27日,2021地球一小时通过线上直播与落地活动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广泛参与,大家以各自的声音齐颂自然,共同许下“相约2030:万象更新,回归自然”的十年环保承诺。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现在是“重塑我们与自然关系的关键一年,”人类需要“一个健康的地球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1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一起呼吁全球合作,让自然向好,让人类受益。地球一小时为此设定了2030年关于“人与自然和谐新共识”的目标——扭转物种丧失的趋势,保护和恢复自然栖息地,生产和消费足迹减半。
  京促会副会长戴建军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地球只有一个,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京促会以及在京民间组织愿与WWF等国际组织一起不断努力,为人类环保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3月27日晚8点30分,一场“相约2030:万象更新,回归自然”线上熄灯仪式通过网络开始直播,活动以“命运共同体”和“山、水、林、田、湖、草”为创意主线,呈现了一场可视化的电台节目,倡导民众关注生态保护,为未来点亮希望。
  北京颐和园、上海东方明珠、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成都金融城天府双塔、西安鼓楼、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国内众多城市地标于20:30同步熄灭不必要的景观灯一小时,将活动推向高潮。熄灯仪式采取线上直播与落地活动结合的形式,六城联动,最大限度发挥线上传播的优势,将保护理念和中国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广泛地传达给各地公众,并吸引更多公众加入到关爱地球的行列中。
  今年是京促会第8次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指导和支持。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