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纳米比亚大使这样说
  日期:2021-05-24 来源:京促会 【字号
 

近日,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应邀出席“平等与发展——女性·家庭与美好生活”北沟云对话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让我们听听纳米比亚大使怎么说。

“首先,我代表纳米比亚外长致谢!纳米比亚外长是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的代表团成员之一,自《北京宣言》宣布后,纳米比亚在女性权益方面已经取得长足发展,目前,纳米比亚在保障女性权益、促进女性健康发展等方面走在非洲前列,并成为整个非洲促进女性权益保障的重要力量,具体表现在,纳米比亚议会、内阁成员中,女性成员已经占到半数,纳米比亚女性权益不是停留在探讨阶段,而是实实在在变成现实生活的一部分。”

北沟云对话会议现场

“借此机会,我想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时代中国对非洲的无私援助,在纳米比亚、安哥拉、坦桑尼亚、南非等国家争取民族独立过程中,当时贫穷的中国毫不犹豫的送来了医疗、物资和食品,并援助我们修建坦赞铁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不仅是在现在,早在毛泽东时代,中国就为世界大同、世界团结而奋斗了,习近平主席继承了毛泽东主席开创的事业。纳米比亚副总统曾说过“你不知道从哪里来,你自然不知道要去向哪里”,广大青年朋友们要学习历史,坚守初心,面对西方国家对中国歪曲报道时,广大青年应该知道真相是什么,事实是什么。民间交流、人民与人民的交流至关重要,世界需要和平,中国和非洲需要保持和平关系,要学习马列、毛泽东原著,才能求本溯源,不忘初心,继续伟大的事业。”

凯亚莫大使和与会嘉宾参观北沟村史馆

1971年,在恢复中国联合国合法席位理事会的时候,非洲支持中国,纳米比亚总统为中国投出宝贵的一票,在这次新冠疫情流行期,中国给非洲送来了抗疫物资。我向你们保证,在我们看来,中国是我们真正的朋友!”

凯亚莫大使和与会嘉宾参观北沟村阅览室

“感谢对我的邀请,今天的活动非常棒!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我提议,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中非携手继承发扬友好事业,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北沟云对话主要嘉宾合影

“平等与发展——女性·家庭与美好生活”北沟云对话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和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给与有力指导。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