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信息
“文化教育国际合作云对话”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9 来源:京促会 【字号
 

624日下午,文化教育国际合作云对话成功举办。这是“2021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第八场活动,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协主办,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作为支持单位。云对话面向国外中文学习爱好者讲授网络学习技巧,并探讨在疫情影响下如何促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来自尼泊尔、日本、毛里求斯、希腊、突尼斯等国国际组织代表、北京市学校代表、海内外中文学习爱好者、线上教育公司等约100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京促会副会长戴建军在致辞中说,语言是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已超过1亿,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通过学习中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要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实现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

北京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通过汉语教学方法、线上课教学技巧、直播课案例分析、教学资源推荐等多角度在线讲授“如何有效提高汉语水平;尼泊尔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士、日本碧波会理事长鹤由香里、日本习悦中文学校校长卢存伟、领航跨国公司国际部主任白若德、顺义区第九中学教导主任冯辉、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副校长武宁等与会嘉宾围绕在疫情影响下如何促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展开研讨。与会人员还从发挥网络优势、丰富线上主题课程、打造以学生为交流主体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

本次云对话也是京促会积极参与中促会2021丝路一家亲行动的具体举措,在进行中文教学培训的同时,传播汉字的文化魅力,以文会友,推动培养知华、友华的青年力量。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