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会员名单 > 团体会员 >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 > 会员信息
  团体会员名单
 
会员信息  
  代表姓名及职务: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1996年8月依法成立,是以“动员社会力量为发展首都环境保护事业做贡献”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成立十年来,得到国内外热心环境保护事业的组织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赠。与多方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社会公益活动。
  基金会开展了传播绿色文明理念、普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实施可持续发展的科普宣传活动。如,走向街头,深入社区,面向社会,开展了上百万人参加的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了数万名妇女参加的“妇女与环境”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和巾帼环保志愿者活动;连续举办了十届千所学校、数十万学生参加的“北京市小学生我爱地球妈妈”演讲比赛;连续举办了六届数百所学校数万名学生参加的“北京市中学生‘绿色奥运我参与’中英双语演讲比赛”;组织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深入校园、社区、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开展了上千场30多万人次参加的宣讲活动。
  基金会开展了动员组织公众参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活动。如,在全国率先动员组织数十万人参加的“免赠贺卡、保护绿树”活动;推广使用再生文化用纸活动;组织万名志愿者参加了“绿娃生态林”、“北京环保志愿者生态林”等大面积植树造林活动;让鸟儿在社区安家及野生鸟放飞活动;开展了“全民参与节能建设绿色北京系列活动”;开展了京城近郊区的108个街道、699个社区公众参与的“京城蓝天行动”。
  基金会组织完成了多项旨在保护京城环境的科学研究项目;支持并资助了治理环境污染的示范工程;得到了日本、意大利、美国等有关组织的资金支持,与国内外环保民间组织开展了合作与交流等活动。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