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会员名单 > 团体会员 > 北京市律师协会 > 会员信息
  团体会员名单
 
会员信息  
  代表姓名及职务:  
  北京市律师协会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法人,是北京律师的自律性行业组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协会章程》,对北京执业律师实行行业管理。北京市律师协会现有团体会员958家,个人会员12876人。
  律师代表大会是北京市律师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由律师代表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是律师代表大会的常设权力机构。监事会由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其职责是监督理事会,会长会议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活动。会长会议是协会的日常决策机构,负责组织领导协会的日常工作。
  北京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是会长会议领导下的专门工作机构。现有13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权益保障、纪律、业务指导、教育培训、律师代表工作、规章制度、宣传联络、财务、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会员事务、外事会、女律师工作和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现有54个专业委员会,主要以律师业务领域划分,各委员会委员均由律师组成。
  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处是律师协会的执行机构,由秘书长、副秘书长及若干工作部门组成,具体负责落实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会长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承担律师协会的日常工作。秘书处现设11个部门,分别为:综合调研部、会员事务部、业务培训部、行业纪律部、宣传联络部、国际事务部、信息网络部、财务部、机关事务部、监事会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