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会员名单 > 团体会员 > 北京市民族联谊会 > 会员信息
  团体会员名单
 
会员信息  
  代表姓名及职务:  
  北京市民族联谊会是由在京的各民族代表人士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团办核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主办单位是北京市民委,主管单位是市委统战部。联谊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民族、社会团体的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活动。其宗旨是:遵循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民族工作的基本方针,根据各个时期的形势和任务,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开展联谊活动,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调动北京市各民族群众的积极性,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其任务是:宣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宣传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密切联系少数民族群众,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组织有专长的各族各界人士,开展咨询活动,举办社会服务和文化事业,致力于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开展有民族特色、健康有益的联谊活动,活跃各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开展同台湾、香港、澳门同胞和海外侨胞、华裔中各民族人士的友好往来,为祖国统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北京市民族联谊会成立于1991年8月,每五年换届,至今已经是第三届。市民族联谊会现有理事232位,其中常务理事41人。市民族联谊会的成员共有34个民族成分,平均年龄为50岁,232位理事分别来自全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民族乡村,其中既有各级党政机关的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上市公司总裁、民营企业的老总和京郊民族乡村的代表人物,也有科技卫生教育战线的科研人员、医务工作者、教师和专家学者,还有文艺界的知名演员和书画艺术家。理事当中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有约四分之一的理事是市及区县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
  市民族联谊会成立十几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关怀和市民委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全市民族工作的大局,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在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协助政府做好民族工作、发挥理事参与北京市民族工作的积极性和资源优势、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