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会员名单 > 团体会员 >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会员信息
  团体会员名单
 
会员信息  
  代表姓名及职务: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北京市文联)是北京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区、县文联及市属各局、各产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首都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
  北京市文联对各文艺家协会负有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的职责;对各区、县文联及各局文联、产业文联负有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的职责。积极推动并加强首都文艺家的团结;积极促进同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的文艺交流;积极发展同港澳台及国外文艺团体、文艺家的联系和友谊。
  北京市文联现有11个文艺家协会,即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杂技家协会、影视艺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共有会员万余人;下辖《北京文学》、《北京纪事》和《东方少年》三个杂志社。
  北京市文联通过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社会生活,加强文艺实践,交流创作经验,开展文艺理论研究和作品评论,表彰优秀艺术成果等活动为繁荣首都文艺创作服务。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致力于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文学艺术界事业。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