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首页 协会介绍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国际交流 动态信息 专项活动 业务培训 资料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会员名单 > 团体会员 > 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 > 会员信息
  团体会员名单
 
会员信息  
  代表姓名及职务:  
  成立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是贯彻《北京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纲要2004-2008》和《北京市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其目的是发挥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集体运作功能,协助各行业及企事业单位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水平,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形成涉外知识产权的合力和协调机制。
  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协会于2006年9月26日正式成立。协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92家,类别包括: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司法部门、执法部门、各类行业组织、各类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各类服务机构(包括律师事务所,专利、商标、版权中介服务机构,其他服务机构)。
  协会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领导下和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框架内开展业务,并将着力建设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知识推广的公共平台。协会主要工作包括: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等各类活动,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中介代理、法律咨询、技术推广、技术转化等服务,协助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和司法部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组织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学习和互惠合作,组织知识产权法律专家、技术专家和行业组织参与涉外知识产权问题的研讨、调解并提供支持。
 
公共尾-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 97 号 邮编:100006  
电话:86-10-65221476、65140042、65126604 传真:86-10-65221474